企鹅大

我是个爬墙的坏女人 你们忘了我吧

【恋与制作人】当他们是你的任课老师

私设

学生你x他

触雷的话注意下(之前发过后面发现许墨的不完整 整理重发)

【李泽言】数学老师

  你的数学成绩看起来是有些惨不忍睹,不过你真的有认认真真的学数学。

  谁让数学老师是李泽言呢。

  又是一节数学课,连堂。

  与别的班氛围不一样,明明是同样枯燥的内容,在李老师的认真教学中,大家都听的很认真。

  是的。

  “看黑板!”似乎是忍耐到了极点,自己脸上感受到了四面八方来的视线。

  “看我有什么用?看黑板!”教鞭敲了敲黑板,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上课期间,大家注意李泽言的时间比黑板上的运算公式多多了。

  “公式写在我脸上么?”低头看着坐在第一排盯着他目不转睛的你。

  完了,被发现了。

  有些不好意思的转过头,认真听课,认真听课。

  下课了,好多同学都抢着去问老师问题,围得水泄不通,连第一排的你都排不上号。

  老师太受欢迎了怎么办。

  有些女生问的问题很傻,似乎只是为了搭话随便问的题。

  “我上课讲过了,你有没有认真听。”但还是给她又讲了一遍。

  课间十分钟,还没排上你,就已经开始下一节课了。

  李泽言已经收拾书本去下一个班上课了。

  你的课桌里还放着昨天熬夜写的题,却没来得及问,下次有机会再问吧。

  放学了,今天轮到你值日,和你一起值日的同学今天有补习班,发扬好同学精神,你就让他先走了。

  二楼的出水口堵了,你只能到一楼去冲洗拖把。

  一路哼着曲,想着赶紧打扫完回家。

  “打扫卫生啰!”用拖把推开门。

  “诶?”意料之外的人出现在教室里。

  “老师你怎么在这?”李泽言坐在你的位置上,手里还拿着你的习题。

  “我不来的话你是不是就不打算问了。”看了一遍你的题,圈了一些错的地方。

  “不是,我打算明天问的。”

  “脑子不灵光也不知道积极点。”合上红笔,推了推低垂的眼镜。

  “看我干嘛?先打扫卫生。”换了一个姿势坐着,顺手翻开你的数学书。

  “噢噢好。”还真是意外之喜啊。

  教室里只有你和他。

  有他翻书的声音,还有你心脏跳动的声音。

  “老师,我打扫好了。”因为太想赶紧做完太过用劲,额头还渗出了些汗液。

  “过来吧。”勉强符合卫生标准。

  “好。”

  李泽言坐在你对面,不过30公分的距离,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到错题上。

  还是会时不时的走神到看他。

  “盯着我看能考满分?”用手里的直尺轻轻敲了敲你的脑袋。

  “不能。”理亏的低头继续写过程。

  “下次考试有把握考85分吗?”再过三天就是下一次月考了。

  你的数学说不上太差,但每次都只有70分上下。

  想到自己的实际成绩,没敢做声。

  “85分有奖励。”

  有些不敢相信的抬起头,老师好像没有开玩笑。

  “奖励随机。”咳了一声,别扭的侧过头。

  “我有信心!”

  “那就好。”





【许墨】美术老师

  每周二是学校社团活动,本来就打算做艺术生的你报了美术社。

  有些苦恼的是,每次去基本上都没有位置。

  后来实在抢不过战斗力十足的同学,认命的去另一间陶艺教室画画。

  许墨老师,很受欢迎啊。

  美术课只开一年,但每一届被他教过的学生都很喜欢他。

  与学生相仿的年纪,姣好的外貌,脾气也很好,声音很好听。

  基本上就是被喜欢的所有选项了。

  其实你很想看老师作一幅范画,或者帮你改两笔之类的。

  不过他应该也不知道这里还有学生吧。

  靠门的射灯好像有些坏了,一闪一闪的,石膏像被晃动的光线照得有些狰狞。

  美术楼比较偏,还靠山,教室里只有你一个人。

  有点心慌的感觉。

  要不今天先这样,回去了吧。

  一边收拾画具,屋外一边狂风大作。

  门突然被猛砸了一下。

  喂喂喂!不会有什么画室惊魂吧,你刚才好像看到石膏像的眼睛动了,刚才不是这个样子的吧!

  “同学。”

  “啊啊啊啊啊!你不要过来。”闭着眼朝门的方向跑去。

  诶?软的?不会真是鬼吧。

  “别怕,是老师。”许墨护住了差点撞到墙上的你。

  “怎么了吗?”有些担心的看着你。

  “是老师啊,我刚才还以为。”心脏都快漏拍了。

  “以为是鬼吗?”轻轻拍着你的后背。

  “嗯。”

  “现在还认为是吗?”你靠着他的肩膀,不敢抬头,靠的太近了。

  “不认为了。”现实也有点让你无法接受了。

  “没事了,有老师在呢。”你有些不好意思的退开了许墨的怀抱?

  “嗯,我没事了,谢谢老师。”

  “那,可以让老师看看你最近的作品吗?”走过去把灯调亮。

  “好。”把收好的画本又拿出来。

  “就是这个。”转过身拿给许墨。

  “嗯,画的挺不错的。”还没等你转身,许墨的声音就在你右耳边出现。

  已经听不清他在讲什么了,只觉得耳朵酥酥麻麻的,大脑处于放空状态,许墨还指了指有些可以改进的地方,像是从背后抱住你一样。

  “听懂了吗?”足够的一句话,像是一滴水,止住了波澜的湖面。

  “听懂了。”

  “那就好。”

  “加油。”揉了揉你的发顶,轻轻抱住你。

  “老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评论(6)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